当前位置: 首页 > 校园新闻 > 雁门关学区召开师德师风警示教育暨未成年人保护工作专题会

雁门关学区召开师德师风警示教育暨未成年人保护工作专题会

2023年04月04日 11:45:27 访问量:99


42日下午,代县雁门关学区召开师德师风警示教育暨未成年人保护工作专题会,全面贯彻落实“代县教育科技局 代县人民检察院师德师风警示教育暨未成年人保护工作专题会”精神。会议由学区主任张所牛主持,学区全体教师参加会议。

微信图片_202****31806021

会上,学区全体教师观看了师德师风警示和未成人保护警示教育片。

微信图片_202****3180602

张所牛传达了“代县教科局 代县人民检察院师德师风警示教育和未成年人保护工作专题会”会议精神,并详细解读了局长跃林的三点要求,结合学区实际情况,张所牛要求:一、学区所有教师务必提高认识,正视自身存在的问题,开展自查自纠,反省自己身上存在的问题,对于自身违反师德师风的问题,诸如:教案敷衍了事、批改作业不认真等行为,立即改正。二、各校完善教师考核制度,加大对违反师德师风行为的惩罚力度,进一步完善师德师风考评细则。三、强化监督、加大教育学习力度。在平时的学校管理中,加大对教师的教育力度,利用课间时间,组织教师学习《教师法》、《中小学教师违反职业道德行为处理办法》、《未成年人保护法》、《新时代中小学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》等相关法律法规,提高认识。

微信图片_202****31806022

学区干事贾锁礼解读了《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》、《新时代中小学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》、《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师德师风建设的意见》、《未成年人学校保护规定》等相关法律法规,并提出具体要求。

会上,学区下发了《雁门关学区师德师风承诺书》,并组织所有教师签名,做出庄重承诺,杜绝违反师德师风行为发生。

微信图片_202****31806023

最后,张所牛以局长孙跃林的十二字期望——“要敬业、守规矩、知敬畏、讲良心”结束,希望广大教师做一个安全的教育人,幸福的教育人,恪守师德,为人师表,争做“四有”好教师,争做学生成长路上的引路人。

编辑:代县教育
评论区
发表评论

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,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
搜索框
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
郑重声明: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,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,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。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,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;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,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【通知—删除】义务。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,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,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。代县雁门关学区 特此声明。